“自拍”成為
  牛津2013年度熱詞
  第一張自拍照
  1839年就誕生了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 “自拍”成為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2013年度熱詞,但人類歷史上第一張自拍照,其實早在1839年就出現了,照片的拍攝者是美國攝影師羅伯特·科尼利厄斯。只不過那時候照相機並未普及,普通人還沒辦法玩自拍。直到1900年柯達公司推出了廉價的“盒子布朗尼”相機,照相機才在普通人中間普及。
  第一張自拍
  屬先鋒行為
  現代的自拍潮起源於社交網絡和智能手機革命,古董自拍照片的出現也同樣是科技創新的結果。照相機和現代攝影始於1790年,英國人托馬斯·韋奇伍德製造出了照相機的基本模型,到了1826年,法國發明家約瑟夫·涅浦斯將其發展成了跟現代的照相機相似的設備。
  1838年,人類首次將自己的影像投放到膠卷之上,不久之後,世界上第一張自拍照也出現了——1839年,美國攝影師羅伯特·科尼利厄斯拍攝了第一張自拍照。但自拍照並未從此普及,普通人能拍自拍照還得等到1900年2月柯達“盒子布朗尼”相機的問世。這款相機售價僅為1美元,外殼由硬紙板製成,使用117毫米膠卷,這款相機一經推出就受到熱捧,賣出的相機數以百萬計。它價格低廉、操作簡便,向全世界推廣了快照技術,而1900年英國女子用它拍攝的自拍照也證明,自拍照成為了一種潮流。
  對現代人來說,自拍是一種娛樂方式,但對100多年前的自拍先鋒們來說,這無異於一種革命性創新。李欣
  牛津年度熱詞
  自拍
  英國牛津字典19日選出年度熱詞:Selfie(自拍)。自拍通常指民眾利用智能手機或網絡攝影機拍下自己的樣貌。獲選理由是這個詞的使用頻率足足較1年前增加170倍。
  自拍風潮之盛,連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都曾將自己和寵物狗“波”的自拍照上傳社交和照片網站。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也和女兒切爾西自拍上傳社交網站。
  牛津字典發表聲明說,“Selfie”今年在英語世界大受歡迎,由社交媒體的時髦用語躍居為表達自己拍下照片的主流簡略用語,因而獲選年度熱詞。
  牛津字典出版商根據牛津字典編輯群執行的語言研究選出年度熱詞。“Selfie”也衍生出許多類似字,如“helfie”意指自拍頭髮,“drelfie”則是拍下自己“喝多”的樣子。
  牛津出版社對年度熱詞的選擇標準是:它是一個詞,或者一個表述,今年年初至評選時,它吸引了人們濃厚的興趣,反映了這一年的社會思潮、情緒以及趨向,並且作為具有文化意義的詞彙,具有流傳的潛力。X152  (原標題:看 人類第一張自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nhtjfx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