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紅色預警,中心系統家具城區中小學將停課,其他區(市)縣中小學根據當地空氣質量指數情況參照中心城區執行。黃色預警時,戶外體育課將視情況暫停,而橙色預警時,體育課將停止。
  成都商報訊(記者 王冕)《成都市中小學(幼兒園)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試行)》昨日公佈。根據《預案》,若未來24小時空氣質量指數(AQI)大於500,成都市將發佈紅色污染預警信息。屆時景觀設計,中心城區中小學將停課,其他區(市)縣中小學根據當地空氣質量指數情況參照中心城區執行。而黃色預警時,戶外體育課將視情況暫停,橙色預警時,體育課則將停止。
  停課住商不動產期間要適當佈置自學內容
  成都商報記者從成都市教育局瞭禮服解到,成都市將分級建立全市中小學(幼兒園)重污染天氣預警信息網絡、短信發佈平臺,發佈預警信息。家長和學生也可通過成都市環境監測中心站網站(www.cdemc.org),“成都空氣質量”等手機應用軟件,“成都發佈”、“成都氣象”、“成都環保”等政務微博,電視、廣播、報紙等平臺查詢預警信息。市教育局要求,若有學生因未接到停課通知到校,學校須加強看護。
  市教育局表示,停課期間,各學校要指導學生安排自學計劃,適當佈置自學內容,待解除預警後另行安排時間補課。同時,學校要為因各種原婚禮主持推薦因到校的學生提供代管等幫助,有留校學生的學校還要組織好這部分學生的日常活動,加強門衛、宿舍、食堂等管理。
  體育課耽誤須採取調課方式
  記者從市教育局瞭解到,重污染天氣預警信息將由成都市重污染天氣應急處置工作指揮部負責發佈。預警由輕到重分為三級預警(黃色)、二級預警(橙色)和一級預警(紅色)3個不同等級,一級預警(紅色)為最高級別。學校方面實施三級和二級預警處置措施時,所耽誤的體育課也須採取調課的方式,保證課程計劃的落實。
  據悉,當未來連續72小時空氣質量指數(AQI)在201~300 範圍或空氣質量指數(AQI)在201~300和301~500交替出現,將發佈黃色污染預警信息;未來連續72小時空氣質量指數(AQI)在301~500範圍,發佈橙色污染預警信息;未來24小時空氣質量指數(AQI)大於500,發佈紅色污染預警信息。  (原標題:污染天氣預警 紅色停課橙色停體育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nhtjfx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