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航渡路一煙花銷售點今晨門可羅雀記者陳意俊攝本報訊(記者馬丹)為了引導公眾理性燃放,今天,中央氣象臺首度推出了全國煙花爆竹燃放氣象指數預報:“今天白天到夜間,河北中南部、河南南部、湖北中東部、湖南西北部、四川盆地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外接式硬碟氣象條件不適宜燃放煙花爆竹,請儘量不要燃放。”申城目前尚無類似指數預報,但會提供燃放建議。
  ■今年除夕大氣燒烤擴散條件不利
  本市的空氣污染氣象條件預報共有6個等級,上海市氣象局首席服務官滿莉萍說,當空氣污染氣象條件等級預報為三級及以上時,氣象票貼部門就會做出是否適宜燃放煙花爆竹的提示。“而目前來看,今年大年三十的風力會較小,大氣擴散條件並不是很有利於污染物的擴散,希望市民少燃放煙花爆竹。”
  ■每天兩次全國指製冰機二手買賣數共分四級
  今年中國氣象局將在1月29日至2月14日預報煙花爆竹燃放氣象指數婚禮顧問推薦,每天在7時和17時兩個時段多渠道定時發佈,分“適宜”“不太適宜”“不適宜”“極不適宜”四個等級。
  滿莉萍說,“預報這類指數,要考慮濕度等大氣條件,以及地理位置、顆粒物等影響。”
  (原標題:申城年三十不宜燃放煙花爆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nhtjfx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