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劉軍 王去愚 實習生王亞娟 集市民公共服務、政府服務等於一體的“白雲綜合服務功能區啟動區”項目的控制性詳細規劃環評報告近日在網上公示。此舉引發媒體對白雲區委區政府要“搬家”的猜疑。昨天白雲區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此系誤讀,“我們看到報紙自己也嚇了一跳”。
  “我們要搬家?我們自己都不知道”
  中央明令禁止建設樓堂館所,白雲區委區政府來個統一搬遷?對此,白雲區府一名負責人昨晚回應,“我們今天看到報紙,自己都嚇了一跳,怎麼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該負責人稱,現在中央三令五申,嚴令禁止各級政府興建樓堂館所,白雲區府不會犯這樣的錯誤。
  針對消息中項目工程的環評公示,該負責人稱是媒體誤讀,“是規劃為市民服務的綜合服務功能區,而不是政府辦公地點搬遷。”由規劃部門聯繫環保部門,做一個環評公示,為了避免誤會,已經撤下來了。
  引起誤會的項目為白雲綜合服務功能區啟動區的詳細控制性規劃環評公示。該項目東至空港大道及106國道,西達機場高速,北臨北二環高速,南到白海面涌南側,控規範圍面積約7.88平方公里。“是白雲區委、區政府實現全區優化提升、擴容提質、提升城市形象和綜合競爭力的重要舉措;是實現白雲區功能佈局規劃、引領白雲區新一輪戰略大發展的重要引擎;是白雲區促進區域均衡發展、提升政務服務水平的重點地區。”
  綜合功能區包含8個組團
  報告顯示,白雲綜合服務功能區項目包括行政文體服務區、濱水商住與安置區、現代商務商住區、綜合商住區、國際水岸風情區、白海面人工濕地景區、流溪河生態保育區、發展備用區八組團。本次進行環評的啟動區範圍涉及白海面人工濕地景區、現代商務商住區、行政文體服務區、濱水商住與安置區、流溪河生態保育區、發展備用區6個組團。
  環評報告稱,白雲綜合服務功能區啟動區充分發揮比較優勢,承擔起都會區與副中心過渡銜接、舒通經脈、協調互動的重任。構建都會區和花都副中心聯動發展的橋梁和紐帶,實現“優化提升”與“擴容提質”的並舉發展。
  我們今天看到報紙(關於區委區政府要搬遷的報道),自己都嚇了一跳,怎麼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
  現在中央三令五申,嚴令禁止各級政府興建樓堂館所,白雲區府不會犯這樣的錯誤。
  ——— 白雲區府一負責人  (原標題:白雲區委區政府北遷?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nhtjfx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