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唐夢 通訊員/孫楠 盧柱平)16日,佛山中院公開開庭審理一起利用賭博詐騙犯罪案件,據指控涉案的19名被告人利用虛假賭局,多次在境內外實施詐騙活動,被害人最高被騙金額超千萬。
  根據公訴機關指控,2006年至2013年,被告人何某坤、何某開、林某成等人,以與被害人陸某等人相熟的中間人為橋梁、以合作項目等為藉口接近各被害人,多次邀約被害人吃喝游玩以取得被害人信任後,設立虛假賭局詐騙被害人財物。
  期間,被告人何某坤等人安排團夥其他成員假扮賭局參與人陪同賭博,讓被害人誤以為賭局是正常的,被迫支付賭債。被告人何某坤等人使用上述方法作案10次,實際騙取各被害人財物共計人民幣1690.5萬元、港幣30萬元。其中有三名被害人發現賭局有詐,拒絕支付“賭債”人民幣3600萬元,美元10萬元。
  由於被告人眾多,16日佛山中院啟用了該院最大法庭,19名被告人的辯護人也有20多人,在法庭右側前後坐了兩排,發言時需報號舉牌,庭審秩序還比較好。
  16日僅對起訴書指控的第9、第10宗被告人林某成等5人參與的犯罪事實進行了審理。
  據檢方指控,2013年1月份及3月份,被告人林某成伙同歐某成、白某才、鄧某康、盧某均等人以建設廠房為由接近被害人,後又以大老闆在柬埔寨無法回國為由,要求被害人前往柬埔寨商談合同,待將被害人誘騙至柬埔寨後,再假設賭局使被害人輸錢。
  被告人引誘被害人陳某柱參與賭博後,致使被害人輸了美元10萬元,事後陳某柱發現被騙,拒絕付款。而因同一手法被騙的另一被害人陳某華則輸了美元18萬,後通過銀行轉賬人民幣50萬元至被告人林某成掌控的賬戶。
  其中有2人當庭認罪,其餘3人否認參與賭博或否認在賭博中“出千”。據悉,其餘8宗涉及被告人何某坤等14人的犯罪事實將在今後的幾天審理,案件庭審預計需要5天。  (原標題:設賭局詐騙1600萬,19人受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nhtjfx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