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請固態硬碟監督員會議現場
  紅網張家界站8月28日訊(通新竹買屋訊員 馬超波) “檢察機關是國家的法律監督機關,又處於反腐敗鬥爭的最前線。這次被聘請為張家界市人民檢察院的檢風檢紀監督員,成為監督機關的監督者,能為檢察工作規範開展盡一份力,我感到很高興,也很榮幸。”剛剛收到聘書的全國人大代表向平華興奮地說道。
  為進一步加強全市檢察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紀律作風外接式硬碟建設,切實強化外部監督,建立改進隊伍作風建設長效機制,8月27日,張家界市人民檢察院決定聘請姚媛貞等12人為該院第一屆檢風檢紀監督員,併為監督員頒發了證書。
  據瞭解,本屆檢風檢紀監督員聘期為5年,12名成員分別來自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基層鄉鎮、社區,均具有一定的履職條件和能力。在聘期內,監督員將對全市檢察機關和檢察人員公正廉膠原蛋白潔執法情況、服務態度、執法辦事效率等進行監督,並協助檢察機關糾正、查處有法不依、執法不嚴、違法辦案、徇私枉法等行為;協助檢察機關糾正服務不到位、承諾不兌現、效率低下、推諉扯皮、作風蠻橫粗暴等問題。特別是將對檢察人員八小時之外遵守紀律禁令、職業道德、社會公德等情況進行監督,協助檢察機關糾正、查處違法亂紀、不守道德及其它有損檢察形象的情形,實現對檢風檢紀的“全天候無縫”監督。  (原標題:張家界市人民檢察院聘請12名監督員監督檢風檢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nhtjfx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