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5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時間24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法國總統奧朗德在紐約舉行持續約30分鐘會談,安倍向奧朗德說明對俄追加製裁一事。
  據悉,安倍在說明追加製裁的同時,表示與俄展開對話同樣很重要。奧朗德則就日本對俄實施的新製裁措施表示肯定。
  日本政府9月24日正式確定了有關烏克蘭局勢的對俄羅斯追加製裁措施。由於重視與加強對俄製裁的美國等G7(七大工業國)的合作,日本首次啟動了金融和防衛領域的對俄製裁。
  日本時間25日,在美訪問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發表談話,稱希望俄方採取建設性的行動。
  日媒稱,岸田此番談話有意修正或解除對俄的追加製裁,雖然期待與普京保持關係的安倍打算繼續推行對話路線,但在俄羅斯和G7的夾縫之間,日本外交政策的選擇進一步變得困難。  (原標題:日法首腦在紐約會談 安倍主張與俄對話同樣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nhtjfx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