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王路、林丹夫婦等11對新人乘坐三輪車參加民族婚典活動。
  天山網訊(記者陳新 郭城攝影報道)10月2日,新疆和靜縣哈爾莫敦鎮舉辦了一場由維吾爾族、蒙古族、回族和漢族參加的民族婚典活動,11對新人在當地幹部、新人家屬和村民的見證和祝福中,完成了人生最莊嚴和神聖的婚禮儀式。
  當日13時30分,以“共話和諧社會,同譜團結樂章”為主題的民族婚典活動開始,11對維吾爾族、蒙古族、回族和漢族新人身著結婚禮服,乘坐裝飾一新的三輪車,在維吾爾族民間藝人節奏明快的納格拉鼓調和嗩吶聲中,繞行哈爾莫敦鎮街道主幹道5公里,開始了這場特別的民族婚典。沿途,各民族群眾紛紛駐足,為新人們送上新婚祝脯並與新人合影留念。
  民族婚典在哈爾莫敦鎮烏郎尕扎爾村委會舉行,數十名身穿艷麗民族服飾的姑娘和當地村民站在村委會兩旁,迎接新娘和新郎。在歡快的樂曲聲中,11對新人邁進婚姻殿堂,烏郎尕扎爾村黨支部書記趙國軍為新人們頒發了結婚證書並致辭。
  隨後,愛國宗教人士現場發表致廣大穆斯林群眾的公開信,呼籲各民族共同維護團結,抵制極端宗教思想入侵,並開展了“凝聚反恐維穩正能連維護民族團結一家親”千人簽名活動。
  新娘阿依加瑪麗·阿不都熱依木沉浸在喜悅中,她說:“在祖國65周歲時舉辦婚禮非常有紀念意義,這場婚禮很浪漫、很熱鬧,我一輩子都會記住這一天。”新郎艾孜依提艾力·斯依提說:“這樣的婚禮讓我難忘,婚典現場的人們來自不同的民族,我們接受著各族朋友的祝脯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當日,新人的親屬、當地村民、和靜縣領導代表等1000餘人共同見證了這一幸福時刻。
  和靜縣烏蘭牧騎隊、天鵝藝術團和當地村民在婚典上還表演了《薩吾爾登》、《維吾爾族姑娘》、《快樂巴郎》等民族歌舞,為婚典增添了喜慶氣氛。最後,新人們、演員們和現場的觀眾在維吾爾傳統音樂中跳起了麥西來甫。
  該鎮黨委書記趙德慶表示,這場特別的婚典將傳統與現代結合,體現了民族的大融合大團結,旨在倡導婚事新辦、厲行節約的新風尚。   (原標題:新疆和靜縣11對新人乘三輪車辦特色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nhtjfx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