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5月29日電 (索有為 粵誠)廣東省首期企業質量誠信系列國家標準培訓班29日在廣州開班,來自全省各地50多個行業的企業代表參加培訓。廣東省企業誠信促進會會長王愛群在培訓班上表示,廣東將搭建以組織機構代碼實名製為基礎的企業質量信用檔案和以物品編碼系統為溯源手段的質量信用信息平臺,逐步建立質量失信“黑名單”制度,公佈一批嚴重質量失信企業。
  該培訓由廣東省標準化研究院和廣東省企業誠信建設促進會聯合舉辦,以落實廣東省建設質量強省(2014-2015年)行動計劃,引導和推動企業建立質量誠信體系,在全社會努力營造註重質量和註重誠信的土壤。
  王愛群表示,廣東省標準化研究院將搭建以組織機構代碼實名製為基礎的企業質量信用檔案和以物品編碼系統為溯源手段的質量信用信息平臺,逐步建立質量失信“黑名單”制度。廣東省企業誠信促進會將建立企業誠信檔案和曝光台,表彰重合同守信用企業或揭露企業在質量誠信建設中的不良現象。
  王愛群稱,廣東將由省質監局牽頭,會同多家單位在家用電器、陶瓷建材、紡織服裝、水產等優勢傳統產業專業鎮和產業園區及外貿基地等產業集聚地推動實施企業聯盟標準,提高傳統產業標準化水平,促進優勢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對重質量、守信用的企業,廣東省企業誠信促進會也將建立廣東省企業誠信聯盟,使守信者得到幫助,失信者寸步難行。
  對於質量誠信的法制問題,原中共廣東紀委副書記、監察廳廳長朱樹屏認為,應推進質量安全監管體制改革,開展質量安全專項整治,完善質量投訴和消費維權機制,以及加強質量法規規章的制訂和修訂。(完)  (原標題:廣東將逐步建立質量失信“黑名單”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nhtjfx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