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24日報道,人工智能近年急速發展,不僅實現了機器人人與人類對答,更能模仿人類的“情感”,打破昔日的冰冷形象,逐漸登堂入室。多款家居機器人明年起陸續投入市場,開始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甚至改變傳統家庭關係。
  法國及日本共同研究的機器人“Pepper”仿造人類外表設計,市場定位是兒童玩伴。它除了懂跳舞、說笑話,也能通過臉部的激光感應器分析及回應人類情感。“Pepper”預訂2015年2月在日本開售,定價19.8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0218萬元),夏季將在美國開售。
  另一款備受矚目的機器人“JIBO”則是群眾集資的結晶,它沒有仿照人類的外表,但也能閱讀情感,並擁有提示和通話功能,充當日常生活的好幫手。
  英國伯明翰大學機械智能高級講師霍斯相信,機器人未來會繼續變得更“人性化”。縱使機器人無法取代真人的家庭成員,但霍斯擔心機器人若走入家居,可能分散家庭內的凝聚力。  (原標題:機器人將走進日常家庭 專家憂分散家庭凝聚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nhtjfx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